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孩子,妈妈爱你

多少次发誓不打孩子,多少次下定决要温柔的对待女儿,可很多时候冲动 真的犹如魔鬼,让我失去理智,让我疯狂,让我把巴掌劈头盖脸的落在女儿稚嫩的脸上,头上,肩上……

其实我今年对孩子已经够好的了。甚至像他爸爸要求的那样娇惯她,尽量满足 她的要求,孩子自从在她大伯那儿住了一段时间之后,总嫌里破旧,唉声叹气,甚至妄自比较, 操心计。我狠下来,东借西贷,买了孩子喜欢的灯 具,安装了热水器,还买了几盆,虽然都是最便宜的装备,我也要让 孩子有一种安全感。里并不穷得一无所有,只要妈妈在,我们可以过得很好,只要妈妈在,我们还拥有一个完整的 家,我们并不比别人缺什么,只要妈妈在..........

孩子的情绪终于稳定了,不再问一些我无法回答的问题。可是为什么我却又如此烦躁,特别是当家里水电出问题的时候,烦躁的情绪就像狂乱的暴风,好像就要把我整个人摧毁。就像那 天,发现才请人换的面盆下的水管总是掉,总是突然哗啦一下漏一地的水,连装了几次不成功,卫生间全部是浸满漏出来的水,我就突然身子一松,坐在地上,嚎啕 大哭。好一会,哭够了,冷静下来的时候,想到柜子里有胶布,拿出来,缠好。就像什么事情也没有发生过一样,接着干该干的事情。 工作的屈辱就像一把鞭子,时时抽打我并不很坚强的,可是,我又能怎样,我只能故作高 傲的抬起我并不高贵的头,我知道,一切,一切的一切别人如何能体会?又有多少人等着看笑话,又有多少人只等着余饭后的作料.......我只有 无言,我只有故作潇洒,我只有默然冷然,而那长期压抑的烦躁,痛苦,孤寂,愤懑的情绪只能向谁爆发?

只能有我女儿,我的瘦弱胆小同样孤苦无依的女儿。

想起我的女儿,心中就充满了痛。特别是翻起早时的日记,我的就会加倍,那里面记录着女儿如何在嫌弃中甚至恶语中伤中度过她来到人世的最初一月,记录着满 月后,妈妈如何在经常吃不上早饭的情况 下怎样独自一人艰难而又伤的带着孩子.后来我把一切都烧了, 不仅是我自己要求自己放开一切,我也不想给孩子留下一份不堪的往事。就像现在,我所能做到的,只能是 减轻孩子的孤独,不安。我要给她安全,还有尽 量多的幸福,甚至自信。

就像前两天我对领导说的一样:我对生活已经没有什么要求了,我只想给孩子 一份力所能及的

是的,我会一如既往的我的孩子,哪怕她再丑,她再有缺点,她永远是我的孩子。孩子,前天,妈妈又打你了,孩子,昨天 6.1,妈妈祝你快乐时,我看到你的笑 嫣。孩子,妈妈一定改正自己的缺点。即使妈妈再狂躁,再痛苦,再失望,妈妈也不会打你。因为妈妈你。妈妈要你知道:即使你失 去了这个世界,至少你还有我-——永远爱你的妈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