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星期四

开在风中的野花

近日看到一则新闻,说是一对现居住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跨国年轻夫妇在儿时照片中发现俩人竟在20年前邂逅,那时他们还都是幼儿,互不相识。
  
   这让我不由得想起一句话: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取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一次相遇要用一万次的回眸才能换取。世间的很多事情难道真是这样神奇的被宿命安 排好了吗?
  
  妈妈曾安慰我:对于情,强求不得。与你携手共度 一生的那个人,会在地球的某个角落静静的守候着,等待着。终究在某个地方,某个年月,与 你相遇相知,然后相守到老。
  
  这是那时唯一能让我躁动不安的灵回复平静的灵药,因为我相信宿 命。
  
  当我看待人世间的生死,穷富,美丑的时候,由幼时的无奈转变为了如今的豁达,一切的一切已变的风淡轻,自然随和。
  
   有时候傻傻的一个人想着,前世的我是个什么样的女孩子呢,内敛,温和,或者刚烈,暴躁,又或许是一个始终惆怅幽怨的女子。
  
  我固 执的相信有鬼魂的存在,因为那些逝去的亲人可以仍然陪护在我的身边,也许他们投胎转世,在下个轮回中继续我们未尽的缘分。
  
  所以当 我在中与素未谋面的奶奶相见时,我相信,一定是她 想我了,想念她的小孙女了。
  
  “奶奶!”我啜泣着,“你真的是我最最亲奶奶吗?这一切都是真的?”
   
  “是,是的!我的小乖乖,奶奶找你找得好苦哟......”奶奶也哭了。时间像把无情的 刀,在她饱经风霜的脸上刻下一条条深深的皱纹。她的面庞如同一张揉皱的牛皮纸,干巴巴的躺在寂寞岁月里。
  
  
   记得小时候,我问爸爸,奶奶是个怎样的女人,如果她在世的话,是不是也 像邻姐姐的奶奶那么慈,会不会带我去郊外玩耍,亲 手编织一个花环戴在我的头上;会不会给我扎两个小巧的辫子,上面再别着几朵小野;会不会为我绣一双小布鞋,那红色 绒布上有着飞舞的彩色蝴蝶;会不会在爸爸打我的时候,呵斥走她的儿 子,把我拥入怀中,会不会……
  
  奶奶啊,奶奶,你活在我的中。让孙女再看看你的脸;让我再 次依偎在你的温暖的怀抱里;让我再叫一身奶奶,你再唤我一声俏俏。为的 是记住你的模样,记住你对我的爱,只因为当醒来,你就不在了。
  
   所以,当外公逝去后,我渴望,能在某个深里,有一个孤寂的灵魂幽幽的飘来,来 到我的身边,像小的时候给我讲许许多多的故事……
  
  一晃, 许多年过去了。
  
  他们的坟上已长满了茂盛的野草,在寒风萧瑟中,寂寂的开着未名的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